牆面

石材 義大利象牙白洞石

石材 義大利象牙白洞石

洞石,學名「石灰華」(Travertine),是種多孔的岩石,故俗稱洞石。
在商業上,將其歸為大理石類。其主要成分是碳酸鈣,易被腐蝕,所以具有許多天然的無規則孔洞。
  • 義大利象牙洞石 -牆面
  • 義大利象牙洞石 -牆面_1
詳細介紹
石材名稱 │ 義大利象牙白洞
案件地點 │ 復興南路
圖片用處 │ 牆面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義大利象牙白洞石
產地 / 義大利
洞石,學名「石灰華」(Travertine),是種多孔的岩石,故俗稱洞石。在商業上,將其歸為大理石類。
洞石屬陸相沉積岩,由於在重堆積過程中有時會出現孔隙,同時其主要成分又是碳酸鈣,易被水腐蝕,所以具有許多天然的無規則孔洞。
人類使用洞石年代久遠,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傑作即是——羅馬文化的角斗場。
分類/依產地有羅馬、伊朗和土耳其等。其中,義大利羅馬洞石色澤較深,強度較佳,質地良好。可以拋光,具有明顯的紋理特徵。
普立茲克獎建築大師貝聿銘操刀設計的中國銀行大廈(位於北京西單路口),其內外裝修就選擇了意大利羅馬洞石,共用了20000㎡。經大師加持後,洞石在中國掀起了一片熱潮。
洞石的優點:
1、岩性均一,質地軟、硬度小,易於開採加工,比重(密度)輕,易於運輸,是一種用途很廣的建築石料。
2、具良好的加工性、隔音性和隔熱性,可深加工應用,是優異的建築裝飾材料。
3、質地細密,加工適應性高,硬度小,易雕刻,適合用作雕刻用材和異型用材。
4、顏色豐富,紋理獨特,更有特殊的孔洞結構,有著良好的裝飾性能,同時由於洞石天然的孔洞特點和美麗的紋理,也是做盆景、假山等園林用石的好材料。